首页 / 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第十期“机关大讲堂”(图)

2017-04-21 延安中山图书馆

 讲座现场

梁向阳教授声情并茂的讲授

签名赠书现场

    为了庆祝4.23世界读书日,进一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活动,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的读书热情,为延安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,420日下午,由延安市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市直机关第十期“机关大讲堂”在为民服务中心综合楼8楼第二会议室开讲。

    本期大讲堂邀请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、延安大学文学院院长、《路遥传》作者梁向阳(厚夫)教授主讲《由苦难少年到人民作家——著名作家路遥文学人生解读》,来自200多名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、党员和文学爱好者聆听了讲座,延安市图书馆派员参加了本次讲座。

   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授中,梁教授从“读书使路遥拥有改变苦难命运的梦想”、“文学使路遥找到表达人生情感的突破口”“担当让路遥永远活在读者的心中”三个部分,向大家讲述了人民作家路遥“不平凡”的一生,讲授图文并茂,精彩纷呈,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反响。通过梁教授的讲述,路遥本身极其作品中所表现出的向上——自强不息、向善——厚德载物的正能量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听众。

    讲座结束后,梁向阳教授为在场的听众签字赠送了《路遥传》。延安电视台、延安日报社全程报道。(通讯员 郭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