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/ 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基层工作交流会在安康召开

2018-06-25 延安中山图书馆

        为交流经验,探讨问题,推进基层图书馆学会工作适应新形势、实现新突破,62122日,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基层工作交流会在安康市图书馆召开,延安市图书馆副馆长赵亚娜,学会工作人员张璐参会。

        目前全省10个地市中,建有7家市级公共图书馆,其中6家作为业务牵头单位办起了区域性地市级图书馆学会。面对新时代,如何突显新作为,成了基层图书馆学会工作面临的新任务。为此,省图书馆学会组织各地市图书馆学会负责人开展了此次分头调研、集中分享活动。各地市图书馆学会负责人分别从基本建制、活动形式、学术研究、业务交流、对外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工作经验,并从经费保障、制度建设、业务运行、人才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,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,为基层图书馆事业的专业化、规范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,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霍彩玲对交流发言做了点评,并就基层图书馆如何抓好学术建设做了辅导。(通讯员 张璐)